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扎实开展旅游发展基金绩效评价工作

  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促进提升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宁夏监管局精心组织,推动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一、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成立旅游发展基金绩效评价工作组,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和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沟通交流,收集、学习、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抓住旅游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的特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评价方法。

  二、线上线下结合推进,保障评价纵深开展。依托本局中央对宁夏转移支付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动态监管系统,结合自治区财政厅和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基础资料,仔细梳理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绩效监控、现场审核等情况,收集建立基础信息资料库。选择部分市县区的项目实地开展全覆盖的现场审核,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等方面入手,对标《工作方案》确定的4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17个三级指标进行评价;并深入项目所在街巷做实做好现场核实验证,向项目受益对象发放并收回满意度调查问卷78份。

  三、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巩固绩效评价成效。一方面加强与被评价单位沟通交流。将沟通交流贯穿绩效评价全过程,特别是在形成评价报告环节,将初步评价结论和有关说明送达被评价单位征求意见,确保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提高评价结果的决策参考价值。另一方面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就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树立绩效理念、完善绩效管理机制、合理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的相关建议,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