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上午,宁夏监管局以视频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本局实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监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作为当前最实际的考验来接受。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采取微信工作群、视频会灵活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自觉遵守和执行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关于切实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坚决有力措施防控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领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定信心,坚决维护大局,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单位防护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特别是外出报备、登记检测和隔离观察等相关规定,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报告。三是要积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地方政府有关政策和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是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充分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的高度来认识财政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通知》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的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五个到位”的工作目标,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对地方财政运行的影响,及时掌握基层财政疫情防控资金预算管理情况,确保中央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目前,宁夏监管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