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主动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节后上班以来,监管一处党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集中学习、调查了解市县库款保障情况、关注市县财政运行情况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组织开展视频集中学习。按照宁夏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监管一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财政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要求,以及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等。支部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调查了解库款保障情况。与人行银川中心支行联系,调查了解各市县库款保障情况,并进行动态跟踪,对个别库款余额较低的市县进行重点关注,电话了解库款运转动态,以及当地疫情防控支出需求等,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关注重点市县财政运行。密切关注自治区财政下达疫情防控相关专项资金情况;对地方财政运行重点监控的市、县(区)电话了解专项资金投入情况以及财政运行情况。目前,各市县财政运行较为平稳,疫情防控投入保障到位。

  监管一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宁夏监管局统一部署,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