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把大讲堂搬到线上
做好财政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宁夏监管局坚持工作不松劲、学习不松懈,采取视频培训方式举办财政监管大讲堂,重点做好财政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和全年财政监管工作要点解读,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在办公室或家中通过视频方式参加线上学习培训。

  培训通过在线讲解和同步播放讲稿课件的方式进行。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了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及区直机关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学习了财政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财政政策的规定,并对财政部印发的2020年财政监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通过学习培训,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关键阶段,宁夏监管局作为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能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及时掌握中央财政疫情防控资金下达情况,督促地方财政部门及时拨付,确保防疫资金足额、及时落实到位。要充分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出台情况,积极跟踪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和财税政策执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要密切关注地方财政尤其是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加强疫情对当地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影响的分析,及时反映报告发现的问题。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早做安排、科学谋划,有序开展2020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