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与
“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宁夏监管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自2月下旬启动以来,在局党组的广泛动员、积极引导下,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思考、主动选题,踊跃参与到学习研讨活动中来。

  局党组: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局党组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视频)会议,传达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工作指示和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部署要求,指出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习研讨活动。局领导带头领任务,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开展课题研究,并建立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主体作用,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监管局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型决策部署、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监管局和财政监管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服务财政治理现代化的高度,落实重点课题研究任务。局领导还将通过在全局讲党课、分享学习体会和研究成果,参加分管党支部的学习研讨活动等方式,引领带动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

  机关党委:围绕目标 重点推进督促抓实学习研讨

  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的根本任务和力争在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目标,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方式、严实工作作风、加强成果利用等工作要求,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将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情况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鼓励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对监管局职能转型、制度机制、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学习和思考,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

  党支部:紧扣主题细化安排 组织干部深学细研

  各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学习研讨活动和业务工作,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细化活动工作安排,对本支部学习、研讨、讲党课等详细列出安排计划表,征集每位党员干部学习研讨的重点方面,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安排党员干部自学的同时,各党支部建立了“每周一学、重点研讨”机制,力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达到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有提高、交流研讨有深度、履职能力有提升,推动监管局新职能尽快全面有效发挥。

  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主动思考立足岗位重点研究

   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参与到局党组和党支部组织的学习研讨活动中。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申报了学习研讨的重点方面。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提升自身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提高学习研究和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结合起来,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党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对监管局新职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晰今后的工作方向、思路、目标和重点,守正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助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辜负党中央和部党组的殷切期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