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扎实推进“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

  按照财政部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部署及局党组安排,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处内实际,扎实推进学习研讨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拟定学习计划。此次学习研讨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监管局职能转型后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履行具有重大意义。监管一处党支部结合本处工作特点,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限要求,提出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力争支部党员思想认识有提高、集中学习有收获、交流研讨有提升、履职能力有提高。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提前确定的学习研讨主题,认真自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选定研讨课题,提早动手部署。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前期学习思考重点,自主选择确定了研讨重点课题,制定研讨课题计划,报局机关党委备案。支部要求每名党员提前谋划、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按要求分步骤做好课题研讨和报告撰写;并结合学习研讨进展情况,适时在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互相点评、开拓思路、共同提升,确保每名党员的研讨课题都能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提交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材料。

  结合业务工作,提升活动成效。监管一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对方案中10个课题的研讨学习,结合具体工作职责,着眼长远,高位思考,进一步领会监管局改革的战略考量,思考新职能职责的有效履行。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要密切配合部内司局全面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疫情对当地经济发展和财政运行的影响分析,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变化的分析和预判,实时关注、深入思考,及时反映报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