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积极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

  近日,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宁夏监管局积极动员,踊跃参与,深入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

  一、动员部署,广泛参与。认真制定《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具体安排和有关工作要求。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区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在全局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找找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推荐“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通过寻找先进典型、提炼典型、学习典型,引导党员提振精气神,坚定自信、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坚决把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事迹诵读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结合2020年“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组织党员诵读抗击疫情工作一线中的家书、请战书、决心书、承诺书等,分享“战‘疫’一线”模范的感人故事,宣讲身边战“疫”模范的先进事迹,以典型教育人、感动人、激励人。三是开展“三微”活动。把“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作为“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活动的重点内容,动员党员运用身边战“疫”模范的具体事迹,开展“三微”活动展示,制作“三微”活动作品,参加区直机关工委组织的评选活动。

  三、突出重点,重在过程。将推选活动过程作为一次深入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过程,与落实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把握“评、选、学、宣”各环节,使推选活动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成为坚定信心、闻令即动、不惧风雨,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程,成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的过程,汇聚成不畏艰险、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磅礴力量。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坚持边学习、边推选、边宣传,把宣传融入推选全过程,营造全局人人推模范、人人学模范、人人做模范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工作简报等,广泛宣传“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情况和“战‘疫’模范”典型事迹。通过层层推选,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时代风尚,推动作风转变,广泛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