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3月23日为“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日”,组织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落实相关要求,3月24日上午,宁夏监管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会,传达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之际,毛泽东和周恩来同志著名的“赶考对”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彰显了我们党强烈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始终在警醒、教育全体党员干部。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指出,“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在全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要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两个务必”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新考卷。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结合实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通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会议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张学平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一堂廉政主题党课,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三是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叩问初心》《国家监察》警示教育片;四是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接受教育,切实做到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并结合本处室内部控制建设,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堵塞廉政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