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四举措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绩效评价结果
审核工作

  近期,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宁夏监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部署、统筹谋划,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绩效评价结果审核工作。

  一、理解政策变化,明确审核目标。保障性安居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2019年国家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进行了调整,宁夏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新政策进行研读,分析政策前后变化,重点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政策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在把握政策的基础上,确定了绩效评价结果审核工作重点内容和主要关注点,明晰了审核目标。

  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有序。充分发挥联合联动机制作用,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沟通联系,互通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信息,掌握宁夏地区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项目情况及地方部门出台的配套政策。及时与部业务司局联系,了解年度审核工作新要求,明确有关审核口径,确保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三、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保证审核质量。鉴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地方财政、住建等基层部门在一线执行防控任务的客观情况,此次绩效评价结果审核工作主要以资料审核为主,并辅助于本局转移支付资金监控系统。按照绩效评价结果审核要求,逐项对比分析,审核地方部门自评得分是否客观公正,证据材料是否真实全面 。重点对资金使用管理、项目管理、产出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进行审核评价。

  四、追踪落实,督促整改,提高资金效益。绩效评价结果审核过程中,积极与自治区住建、财政等部门沟通,将审核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针对自评结果与审核认定结果存在差异的情况,认真分析原因。针对涉及政策把关不严等原则性问题,及时问询、约谈相关部门,要求其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针对有关问题的处理和整改,宁夏监管局将持续追踪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好国家政策措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