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推动“两个转化”持续抓好学习研讨成果利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下旬至4月底,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开展党建活动,围绕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认真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思考、深入研讨,撰写提交相关学习体会、思考、研究性文章27篇,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局党组要求各处室进一步抓好成果利用,在“持续推动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的提高、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措施”上下功夫,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创新发展。

  一、持续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推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心组引领带动学、党支部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的学习机制,健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愿为敢为会为的落实机制,强化突出政治标准、引领清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的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干部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提高学习研究和工作本领,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治理现代化尽职助力。

  二、持续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聚焦提高学研质量和效果,丰富学研形式,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观摩、实地调研、宣传演讲等多种方式,让干部听得进、记得住、学得深、悟得透、入得脑、见于行,真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对上号”,同破解制约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的难题“接上头”,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持续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局新职责和部党组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宁夏实际,在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上体现新担当,在拓展财政监管新思路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