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财政部内控会议精神,传达财政部党组巡视工作通报。局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形式主义同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今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影响,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更大,必须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放权赋能,促进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二是要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不走搞形式主义的“经典路线”,切实把属地地方财政运行、中央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摸准、摸实、摸细,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和财政监管工作水平。三是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化“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把强化内控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方面,狠抓内控执行,着力强化关键环节和重点业务风险防控,完善内控治理。要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坚持纠建并举,努力在形成长效管用的机制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作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