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关键所在。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新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接续培养教育工作。

  一、确定培养联系人,明确接续培养计划。支部及时为新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联系人,根据其前期的培养教育情况,明确接续培养教育计划,确保教育培养不中断、有安排。

  二、围绕培养目标,全面落实教育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区别于党员教育,主要是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围绕这一目标,通过让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支部党课、指导学习《财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两章80个知识点等方式,使其准确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三、了解思想变化,做好培养考察。支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提交的思想汇报和日常工作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状态,特别是对党的认识和大是大非的立场,作出客观评价,明确进步方向并提出要求或改进措施,相关内容如实记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