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主动做好退税审核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审批退付中央预算收入是监管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宁夏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从三个方面着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一般增值税退税审核工作,积极支持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主动调研。积极与相关退税企业联系,调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宣传中央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和支持。此外,就退税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热心帮助解决,及时反映报告,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主动沟通。地方党政机构改革后,宣传文化企业管理职责划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监管局主动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处室取得联系,加强工作沟通,协调提供区内相关企业名单,组织专人进行系统梳理和认定,并及时反馈认定结果和本局历年来对宣传文化企业退税和政策支持情况,共同做好退税政策落实工作,充分发挥退税政策的积极作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主动服务。针对符合退税条件的新企业,主动派人上门服务,进一步核实是否符合退税条件,查看企业会计核算情况,宣传退税有关政策,从退税资料准备、退税申请流程等方面详细辅导企业做好首次申报。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主动通知相关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安排专门力量集中进行审核,确保企业及时享受退税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