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部领导讲专题党课精神
和“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

  7月1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同时对“警示教育周”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后,宁夏监管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刘昆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和“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刘昆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领导、自治区党委领导讲话精神,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部党组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切实担负起财政监管政治责任,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结合当前重点任务,在挂牌督战助力脱贫攻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助力“六稳”“六保”等方面,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要坚决落实中央及财政部党组关于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部署,推动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有效使用。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学习型、政治型、实干型”监管局,打造“忠诚、专业、实干”型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自觉学习党纪党规,自觉接受警示教育,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纪为纲、以案为鉴,戴好纪律规矩的“紧箍咒”、当好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作表率,做到作风清正、履职清廉、干净干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