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五项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财政部领导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后,宁夏监管局认真传达学习,从五个方面采取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校正偏差,不断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财政监管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大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三会一课”学习质量,落实中心组引领带动学、党支部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的学习机制,用好用活“学习强国”、财政干部教育等网络学习平台,扎实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狠抓内控建设和制度执行,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四、全面落实财政监管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以“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胸怀和担当,深刻理解、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谋划安排,强化统筹协调,从严从实履行职责。

  五、一以贯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忠诚专业实干型干部队伍。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养;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突出政治标准,将工作实绩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轮岗交流、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引导党员干部以无私奉献的心态、真抓实干的状态和不懈奋斗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倾心干事创业,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