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行党组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局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监管三处介绍了生态环保财政政策及监管情况。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本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局加强财政支持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资金监管、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具体实践路径,是把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按照财政部党组工作部署,立足宁夏生态环境区情和生态环保重点任务,把生态环保财政政策领会透、把生态环保财政资金监管好、把中央对宁夏的财政支持宣传好,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动态监控和绩效管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为助力建设美丽新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