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发挥监督合力
推动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和常态化监督有关工作要求,宁夏监管局主动作为,注重强化与宁夏财政厅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共同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一、强化监控工作信息共享。为便于监控工作开展,财政厅及时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文件、管理办法等资料整理抄送宁夏监管局;宁夏监管局与财政厅预算处、监督评价局等相关处室畅通信息共享,及时沟通监控工作开展情况,共享发现的疑点线索以及整改有关情况,共同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二、移交监控发现疑点线索。宁夏监管局将监控中发现的市县直达资金预算安排、支出管理中存在的疑点线索,分门别类整理后移交财政厅。宁夏财政厅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市县财政部门认真核实后统一反馈,问题属实的立即整改,有效地推动直达资金规范管理。

  三、专题会商监控工作情况。针对移交的疑点线索,宁夏监管局与宁夏财政厅先后召开两次专题座谈会,商讨监控发现疑点线索有关情况,统一政策口径,讨论如何有效利用直达资金监控平台,高效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通过座谈会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