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扎实开展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切实提高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宁夏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相关业务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组,认真组织开展实施。全体工作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制度规定,结合视频培训,吃透政策精神,熟悉并掌握此次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内容和要求。同时通知相关单位确定工作联系人,并根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以及自评结果提前准备抽评资料。

  二、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宁夏监管局按照财政部工作要求,结合区域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评价方法、评价内容、评价对象以及具体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结合业务专长分两个小组具体实施,各小组根据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组内职责分工,各成员严把抽审工作的各个环节,按照职责分工求真务实、客观公正开展此次重点绩效评价,确保高质量完成抽评工作。

  三、开展前期调研,确定抽评项目。在工作具体实施前,工作组赴自治区林草局、自治区财政厅开展前期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开展基本情况、资金分配使用的投向和规模、自评报告的编制方法、数据来源以及责任主体等情况。通过对收集到的信息数据分析研判,选取自治区林草局,银川市本级、灵武市、青铜峡市、固原市原州区项目开展现场抽评。

  四、深入抽评单位,实地开展评价。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赴有关单位和各市县区实地开展现场评价,深入核心生态保护区、三北防护林建设区和优质种苗培育基地,聚焦资金实际产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相关主体满意度等指标体系,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会谈、实地勘查、手机APP发送调查问卷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评价、量化评分。目前已完成绩效评价现场工作,正在汇总整理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