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支部
开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为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学理论,明利害,强意识”三个切入点学习研讨现阶段国际安全问题和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共同构筑守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活动中,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围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作重点讲解,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和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面对当下局势,我们首先要将自己的事办好。从全局来说,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底线思维,担当政治责任,助力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个人层面来说,每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实做细财政监管工作,坚决推动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宁夏贯彻落实,切实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利用属地优势更好地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从本职工作做起,为保证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