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三项措施
推进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为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监管成效,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宁夏监管局统筹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政策学习,强化联合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一、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审核工作。宁夏监管局抽调专人成立审核工作组,制定《宁夏监管局2020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牵头处负责、其他职能监管处协助的工作机制,合力完成审核工作。牵头处根据不同类型项目的特点和数量,结合日常动态监控工作,统筹安排协调审核力量,科学分配工作任务,将绩效目标审核的具体项目直接落实到人。同时,围绕目标任务,审核成员进行充分讨论,针对审核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共同拟定解决方案,为审核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二、加强政策学习,确保审核质量。召开工作布置会,由业务骨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以及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和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提高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准确把握审核范围、程序、方式、标准,明确审核内容和相关口径,确保审核质量。

  三、创新审核方式,提升工作成效。为确保审核工作质量和专业性,促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本次审核工作加强与自治区财政厅、水利厅、交通厅等地方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部门间联合联动机制。工作组初审后,就涉及专业领域的审核结论,邀请地方主管部门参与,进行专业判断,共同做好审核工作。此外,工作组积极了解地方各部门在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报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有问题能及时反馈,反馈后能迅速整改”的有效联动机制,力争高效准确完成绩效目标审核和整改工作。

  目前审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