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深入一线开展直达资金监管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党组严格财政资金监管的工作要求,宁夏监管局局领导带领工作组赴同心县,对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管调研。

  工作组认真学习文件规定,仔细查看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同心县财政局关于财政直达资金、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使用的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后续的工作措施,重点关注直达资金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基层财政部门的意见建议,确保财政资金合规使用、尽快发挥效益。

  局领导对同心县财政局积极落实财政部要求的做法和措施给予了肯定鼓励,并强调,“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同心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基层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在科学合理分配直达资金、加强跟踪监控上下功夫;要切实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在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效益上下功夫;要健全工作机制、规范管理流程,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财税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强化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依托资金监控平台,实时了解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动态掌握实际支出进度,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推动财政资金更加高效使用、发挥更大效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