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和
林草局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各处室党支部联合自治区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党支部、自治区林草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人民楷模精神勇当先行区实践者”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人民楷模的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观念,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和资金监管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一、学习人民楷模,牢记初心坚守本色。“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系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王有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王有德同志讲述坚守“生命不息,防沙不止”的治沙初心不动摇,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克服万难、艰苦创业,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实现沙漠变绿洲、百姓脱贫致富、生活安定幸福的奋斗故事。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人民楷模”王有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生理想,是我们身边最真实最鲜活的学习榜样,激励着大家学典型、促担当、讲奉献,争当最美奋斗者。

  二、观摩治沙效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了白芨滩治沙前沿,了解白芨滩林场的发展历程、治沙技术、管理模式,以及草方格固沙方法。望着错落有致的草方格和一望无际的沙漠绿洲,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意义,感受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和宁夏治沙人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助力打好污染攻坚战,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和资金监管工作,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加强调研分析,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三、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全体党员在白芨滩习近平总书记亲植的长枣树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时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词时刻警醒每一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让党员干部再一次回顾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增强了努力为党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四、加强党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此次活动,宁夏监管局各处室党支部与自治区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党支部、自治区林草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就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书面交流学习,分享支部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及做法,共同探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方式方法。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互促共进,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共同提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