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过去8个多月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并深刻阐发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抗疫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系统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经验和启示,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会议认为,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充分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大家表示,作为抗疫这场严峻斗争的见证者、经历者、参与者,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财政监管职责,助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坚持“微观监管服务宏观决策”,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方针政策贯彻下去,把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反映上去,认真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做好中央财政直达基层资金监控工作,保障资金安全、规范和效益。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挥“耳目”“探头”“哨兵”作用,防范和化解地方财政经济运行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不断提高财政治理效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规定和财政部党组工作部署,对做好全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提出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