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近期,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了财政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做好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党的组织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

  会议指出,全局党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的首要政治原则和组织体系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权威。要认真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好选人用人关口特别是政治关,更加注重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加快成长、更好地肩负起新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破解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难题和挑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助力“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聚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以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财税改革的实际工作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