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念好细、严、实“三字诀”,坚持准备充分、规范流程、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严肃,高质量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安排部署“细”。紧扣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求,精心谋划、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必学内容,并列出学习清单要求全体党员加强个人自学;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组织提前对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支部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扎实的准备。

  二、组织程序“严”。严格按照组织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评定、抓好整改六步骤要求,逐步落实;同时邀请局机关党委“全程指导、从严把关”,针对组织生活会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请示报告。按照通知要求,主动邀请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通过严格组织程序,确保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取得实效。

  三、相互批评“实”。支部党员以对党、对事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聚焦主题、敞开思想、深入灵魂;结合具体人具体事开展批评,做到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有的放矢,切合实际。大家针对提出的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认识不足、党建和业务统筹规划不够、履职中存在畏难情绪,工作主动性不够,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研究和讨论,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会议质量较好,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为做好2021年全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