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聚焦“人、财、文”
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开启‘十四五’财政监管事业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人、财、文”三大重点工作,深入思考,建言献策,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全力助力宁夏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人”。在监管局职能转型向职能定型过渡的重要阶段,最大限度调动人的积极因素促进事业发展势在必行。针对宁夏监管局人员力量整体不足的情况,办公室支部提出“精准评估干部队伍与工作匹配情况,努力破局人少事多矛盾”的工作思路,坚持年轻干部重点培养,骨干力量深度培养,专业人员技有所长,最大限度挖掘干部潜力。既要强化单兵作战能力,又要完善联合联动机制,使干部的品格修养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持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素质,保障财政监管工作长足发展。

  聚焦“财”。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科学谋划、精打细算的原则,压减各项无效支出,让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好的服务财政监管工作大局。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优化开支结构,增强节约意识、绩效意识和预算意识。提倡无纸化办公,控制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费用,加强办公设备维护保养,延长使用年限,减少耗材费用支出。加强项目经费管理,严格规范聘用人员和财政监管劳务费管理。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聚焦“文”。充分发挥信息调研参谋助手作用,建立6本台账的组织学习会商研讨机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财政改革发展任务开展调查研究与理论思考,找准财政监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升信息调研专业水平;同时建立联合联动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为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实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办公室党支部将扬帆起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全面统筹谋划,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局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贡献积极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