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监管二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1年财政监管重点工作”的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主要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一、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原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深入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支部深入开展研讨,局领导、支部书记紧密结合监管局工作实际,带头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其他党员也纷纷结合工作实践、岗位职责进行交流探讨,通过相互交流、相互碰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关于监管局新要求上来。

  三、谋划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作为统领2021年监管工作的基本遵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思路、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举措。找准财政监管定位,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聚焦直达资金监控、债务监管、地方财政运行监控、部门预算监管等重点工作明晰工作思路,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为全局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财政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