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为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准备。

  一、学原文,全面把握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投入近1.6万亿元”,“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一组组数字,彰显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二、悟真谛,深刻领会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全局近年来在扶贫资金监管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开展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对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感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数百万扶贫干部的倾力奉献、苦干实干。认真学习讨论李保国、张桂梅、黄文秀等一系列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激励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伟大精神。

  三、早谋划,夯实学习教育思想基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监管一处党支部先学一步,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财政监管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