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班
切实提升“以文辅政”能力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信息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更好服务财政部党组、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班,诚邀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张海立副处长走进宁夏监管局财政监管大讲堂,专题讲授政务信息写作技巧有关课程,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张处长从政务信息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的角度出发,结合工作经历,简要介绍政务信息的目的、概念、作用,重点讲解政务信息“新”、“实”、“精”、“深”的鲜明特点,并以宁夏监管局报送的有关政务信息为案例,现场教学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出彩”的角度与思路。同时,为全体干部展示了大量优秀信息案例,从题目到内容细致剖析亮点,进一步为现场学员开拓思维。培训结束后,宁夏监管局干部就有关信息写作的问题与张处长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案例鲜活生动,很好的启发了信息写作的思路,进一步起到了转变观念、开拓思维的作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善于捕捉信息点,努力写出精品政务信息,更好提升财政监管信息质量,切实发挥财政监管政务信息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

  下一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将明确思路、细化举措,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发挥局信息工作小组作用,完善以定期分析机制、六本台账机制、信息联络机制为主的一整套机制。强化选题指导,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地方党委政府最新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关注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和阶段性进展落实情况。立足财政职能,在聚焦问题上用心、在政策解读洞察力上用心、在数据分析穿透性上用心,对一些热点、重点、难点、亮点持续追踪,把握时间节点,突出特色优势,深入反映基层情况,促使信息成为各项工作的助推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