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动引领支部党员学深学透,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主题党日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重举行“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公诺仪式,全体党员郑重承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本次公诺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坚定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理解和体会党的百年沧桑历程,深刻认识党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坚决贯彻落实到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积极投身到财政监管事业中,服务财税改革和宁夏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集体学习了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要求,要认真领会刘昆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落实部党组、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财政监管工作外化于行。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历史阶段社会环境、阶级力量对比等角度出发,讨论了党的历次大会形成的决议、总结的经验教训,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探索。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集中收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六讲: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的讲座,进一步加深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以及取得的历史性经验。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历史阶段,熟悉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关键性会议和理论成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的主动性,更加坚定铭党恩的认识,不断增强“强党性”的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