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4月16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通报近期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局党组立足自身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学透、学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专题学习培训、经常性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良好开局基础上,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会议要求,各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担当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做好三个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大学习”活动、“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活动和干部教育培训紧密结合。二要重点上好“四堂课”。上好理论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总结大会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上好视听课,组织党员干部上好财政干教网络课堂和财政大讲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上好“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上好感悟课,把握学党史悟思想的真谛,坚持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新职能 新思路 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在学习与体验中感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上好实践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财政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开展重点调研、监管服务、志愿服务等,切实为解决基层单位和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排忧解难。三要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不断提高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指导,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