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提前介入 持续跟进
积极准备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审核工作

  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本轮疫苗接种实施居民免费,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对医保基金给予适当补助。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提前介入、持续跟进,积极准备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审核工作。

  一、加强政策学习,充分认识审核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的重要举措。宁夏监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财政补助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安排职能处室将审核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将工作做在前面,在地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过程中提前介入,加强政策研究,熟悉审核内容,确保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二、主动沟通衔接,及时跟进自治区疫苗接种情况。财政补助与疫苗接种直接关联。宁夏监管局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渠道,交换促进政策落地意见。通过深入了解自治区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按月收集统计数据等方式,研判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情况,为财政补助审核工作打好基础。

  三、坚持久久为攻,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审核要求。财政补助审核工作与疫苗接种工作同步,将贯穿全年。宁夏监管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阶段任务,及时反映相关情况,高质量完成审核工作,以优异成绩实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促进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运行的战略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