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5月21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做《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锋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各族人民共同参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推动中华民族大发展的光辉历史,总结提炼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伟大意义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就是要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宣讲报告主旨清晰、生动形象,对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三个规律,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