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聚焦党建业务融合
关注科技支撑乡村产业发展

  近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与宁夏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党支部、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赴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现场了解农业科技支撑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绩效情况与项目参与各方进行沟通与探讨。

  监管三处党支部党员听取高闸镇、园艺研究所的情况介绍,并到田间地头与科技人员、农户进行交流沟通,询问产业收益及成本控制情况、销售物流渠道等,了解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使用情况;同时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党支部向乡镇宣传中央和地方财政支持乡村产业发展政策及资金支持情况;园艺研究所党支部科技人员现场对农户种植情况进行了技术指导。

  培育和壮大农业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宁夏自治区近年来积极探索地方政府与农业研究机构的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切实用于乡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帮助乡镇结合地区产业发展规划,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种植绿色健康经济作物,并专门设立农业科技创新资金用于支持,同时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监管三处党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对科技支持地区特色农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表示今后将持之以恒做好乡村振兴各项补助资金的监管工作,助力地区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