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四项举措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宁夏监管局认真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要求,结合局内实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采取四项举措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将“过紧日子”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落实落细“过紧日子”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财政部带头压缩各项经费,宁夏监管局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经费保障工作,强调全局上下要牢牢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在财政监管工作中要将过紧日子要求贯穿始终,鼓励出差住经济适用型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可能将经费用在关键处和重点工作上。

  二、强化抓好分析研判再提效。认真梳理对比各年度支出数据,分析比对财务数据压减经费空间,严格执行节约经费开支的各项举措,让勤俭节约意识和“过紧日子”思想见诸实际行动。如,取消办公用品包干制度及报刊订阅制度,采取办公用品办公室集中统一采购,对领用使用严格控制,鼓励推行无纸化办公,精简报刊费用支出,低值易耗品领用。

  三、修订完善制度促进管理规范。认真梳理现行财务制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内控机制。修订了财务管理办法,制定差旅费管理办法、报销审批规定等规章制度,努力消除财务资产管理风险点,规范预算执行管理,健全内控管理机制。在日常经费支出、差旅费报销等工作中,严格按照新修订印发的财务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报销审批规定等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做到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行。

  四、精打细算抓好管理挖潜力。带头过紧日子是传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局党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全面细化物业管理费支出,尽可能压缩聘用人员,避免一切不必要的物业开支;细化食堂管理支出,从肉类、蔬菜类、水果类逐项细化,货比三家分类采购,有效压缩食堂支出;保持公务接待零支出,大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严格车辆审批运行保障管理,实现公务用车支出大幅度下降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