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前进动力

  为进一步端正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思想觉悟。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按照中共宁夏区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积极推荐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区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区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进一步加深党员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着力激发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历史感和使命感。

  一、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党员发展对象通过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成孝同志的讲话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深切体会到端正入党动机的必要性和坚定性,端正入党动机,做坚定信念的表率。作为党的后备军,监管二处党支部要求党员发展对象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端正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当好人民公仆,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坚持党的纪律要求,端正纪律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加强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精神,认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走好人生每一步,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答卷。

  二、学习《党章》党史,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通过认真聆听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同志讲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宁夏区直机关工委赠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书籍。党员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自身迫切需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监管二处党支部带领党员发展对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史专题教育、党章党规党纪要求,不断领悟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智慧,提炼出了克服千难万险、应对挫折挑战的制胜法宝。作为财政监管干部,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党的建设和财政监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财政监管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思考,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顺势而为、有所作为。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充分汲取培训班课程中的养分,充实自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握紧“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培训课程内容,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研学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目、聆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教育等课程,坚持从思想入党,通过党的熔炉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第一步。监管二处党支部立足财政监管职能,结合实际业务工作,积极组织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交流党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要求,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密切关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申请审核、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等民生事项,助力财政政策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