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专题组织学习刘昆部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刘昆部长围绕“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 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刘昆部长的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意蕴深厚,为今后的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宁夏监管局将持续抓好学习领会,并以此为动力将其贯穿在工作全局、各方面。

  一、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奋进之志。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刘昆部长指出要从党的财政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立志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党的财政史是财政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财政史是党史的一部分。宁夏监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在真学、深学、细学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二、传承财政优良部风,提振奋进之气。回望财政发展历程,老一辈财政人谱写财政人的优良作风。宁夏监管局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大力发扬和传承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优良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传承弘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传承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在实践实干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突出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全面推动建立过紧日子长效机制。传承弘扬严谨细致、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的价值。传承弘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整治,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三、扎实推进监管工作,贡献奋进之力。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财政史,就是汲取宝贵精神财富,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面对监管局加快职能转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开拓工作思路和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要工作任务,发挥探头、参谋、助手作用,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落实落地,切实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