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工会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近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工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克发主持,自治区农林水财轻工工会负责人赵永刚到会祝贺指导。

  袁克发同志代表上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局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局党组和自治区农林水财轻工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在推动党工共建、工会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关心关爱职工、精神文明创建、文化机关建设、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目标。罗传芳同志代表上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雍学斌同志发表感言,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为职工服务,今后将继续推动工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服务广大职工,服务财政监管事业。

  自治区农林水财轻工工会负责人赵永刚现场致贺词,他对宁夏监管局工会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中心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希望宁夏监管局工会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凝聚职工,展现财政监管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同志最后对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工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工会的政治属性,紧密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和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把党组的工作要求有机融入工会工作实践,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充分发挥工会教育、引导、服务职工的重要职责,发挥“娘家人”“贴心人”作用,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和福利,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强增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工会工作要新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注重解放思想和开拓创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和效果反馈,对深受职工喜欢的活动要坚持做好;工会工作可与党建工作、行政工作统筹谋划,多开展生动、新颖活动,力争每一次活动都能对职工有触动、有启发;对职工的困难要做到心中有数,着力在排忧解难、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让工会工作更加人性化、更具温度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