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支部书记汇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我局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担当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以及局党组工作安排,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突出“实效”为出发点,结合处室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自选动作”,体现财政监管职能,将党建和业务充分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业务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党支部要认真将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落实到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财政部党组关于财政工作、财政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秉持服务理念,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