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以会促写” 提升信息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切实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9月14日,宁夏监管局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第二季度以来信息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信息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一阶段信息工作情况,按处室、类别、采用方式等多角度全方位分析总结了全局信息工作形势,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建议。各处室立足宁夏区域实际,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重点信息选题情况。 

  会议指出,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把信息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要充分利用监管局贴近地方、靠近基层的优势,在做好日常动态类信息报送的基础上,高度重视部办公厅下发的选题指引,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强问题建议类、调研类、综合类信息的报送,客观真实地反映地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反映基层群众急难愁盼,发挥好信息工作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重要作用,为部党组决策部署提供支撑。 

  会后,办公室组织各处室信息员学习剖析了部内优秀信息,从信息选题、文章结构、文字表达等方面进行讨论,碰撞思想火花,相互出谋划策,发挥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