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用好“加减乘除”法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9.20”宁夏突发疫情,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应对、加强配合、科学预防,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好“综合应用”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在压实责任上做“加法”,加强责任落实。宁夏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发挥局党组、各支部、每位党员干部作用上做“加法”,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财政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二是在集中监管上做“减法”,减少人员流动。为在切实减少人员聚集与流动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项监管业务工作,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综合运用业务系统、办公系统、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化平台,通过“网上监管”“电话核查”“视频沟通”“预约错时”等方式开展线上监管工作,对确实不能网上办理的事项,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错时开展线下工作,让业务流程与人员流动做“减法”,确保各项监管业务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开展。 

  三是在保障措施上做“乘法”,乘势筑牢防线。细致分析、精准施策,严把车辆入口关、人员入口关和工作人员安全关,对进入机关人员逐个进行“一测二查”(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做好台账登记管理,切实守好大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每天安排保洁员对办公区楼道、门厅、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做好定时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消毒无死角;配备消毒洗手液,定期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放大科学防护、精准防控“乘法”效应,筑牢机关干部职工安全防线。 

  四是在教育引导上做“除法”,除去疫情隐患。局党组主动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积极配合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日统计上报机关干部职工的封控隔离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全面精准掌握机关人员健康信息。加强干部职工管控,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银,离银务必请示报告”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做到三个“尽量不”(尽量不外出聚集、尽量不走亲访友串门聚餐、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教育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根据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选派两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政策宣传、核酸采集、单元封控、人员登记、验码测温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财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风险做“除法”,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做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