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工会: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
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农林水财轻工工会要求,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工会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引导职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研精致思,在“大学习”中掌握思想精髓。一是积极参加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安排,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形成局党组组织学习、党员带头学习、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以“全员式”、“交流式”的方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着力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运用好网络、手机、杂志等渠道,引导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立足本职,深化学习意识,主动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二、有的放矢,在“大讨论”中凝聚思想共识。一是聚焦重点问题,敞开胸襟、集思广益,深入进行专题研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大讨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二是切实将“大讨论”拓展延伸至财政监管工作实际中,强化服务意识,落实自治区党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宁夏贯彻落实情况、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宁夏落实情况等主动开展调研、反映基层情况、传递基层心声,不断拓展“大讨论”成果。 

  三、精准发力,在“大宣传”中丰富思想源泉。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的方式,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大宣传”引向深入。 

  四、笃行致远,在“大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一是实干为本,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工作实际,把“大实践”深刻融入到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过程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等政策实施情况的调研工作,坚持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二是扎根于稳,夯实基础,努力建设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以更高的站位谋创建,以更新的理念抓创建,以更实的载体强创建。三是发力于准,着重推动提升中央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服务宁夏先行区建设。扎实开展重点领域转移支付资金监控和调研,强化直达资金全过程常态化监管,做好重点资金绩效评价,加强财会监督,坚决维护财经秩序,以求实务实的态度担当作为,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