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
基金负担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补助审核工作

  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支持地方做好居民免费接种经费保障工作,按照财政部工作要求,宁夏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着力谋划审核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筹备前期事宜,不断夯实审核基础,提高民生支出资金的效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结算。宁夏监管局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促进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运行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接自治区财政、医保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及时跟进自治区疫苗接种、医保基金结余等情况,确保对财政补助医保基金心中有数。 

  二、加强政策学习,把握审核要求。组织相关处室参审人员集中学习《财政部 国家医保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财政部 国家医保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下达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逐一梳理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开展集中研讨,力求在把准政策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结合初次审核思路和方法,分析研判明年审核的重点和难点,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积极主动沟通,夯实工作基础。及时对接自治区财政部门,关注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拨付进度,督促其严格按照财政部工作要求,盯紧各级财政部门于年底前将今年2月6日-6月30日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资金全部拨付至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同时及时向我局报送统筹地区的相关指标发文和资金拨付凭证等资料。主动联系自治区相关部门,提醒申报时限,统一报送数据口径及填报要求,切实做到数据有来源、查证有资料,为后续审核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