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赴吴忠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情况

  5月24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一行赴吴忠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克发以及监管三处等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吴忠市地处宁夏中部、黄河宁夏段中游,区位优势明显,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污染防治、产业结构优化和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具有独特位置和优势。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吴忠市主要领导和市财政、生态环境、发展改革委、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有关部门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的介绍,并与相关部门围绕落实“四水四定”情况、重点领域生态修复和保护情况、“双碳”目标落实情况、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深入古城湾人工湿地就污水处理情况和黄河吴忠段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情况、伊利宁夏公司奶产业发展情况、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状况及对相关产业的带动情况等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并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进行了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