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赴固原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
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情况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带队赴固原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情况,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克发以及监管三处干部参加调研。

  固原市是红色革命老区,位于宁夏南部山区、六盘山东麓,是西部生态屏障,境内的六盘山是国家构筑生态安全战略“两屏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固原市区位优势明显,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特色农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调研组一行相继在固原市、西吉县、彭阳县等地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情况介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的介绍。重点了解固原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南部水源涵养区和水土保持区情况、实施“三北”防护林以及退耕还林还草、发展肉牛冷凉蔬菜马铃薯等特色农业情况。调研组还深入美丽乡村示范村、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实验地、冷凉蔬菜种植区等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三农”政策落实情况。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密切关注固原市在推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助力夯实先行区建设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