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近日,宁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克发带领监管三处有关同志,前往固原市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立足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固原市、西吉县、彭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了解衔接资金使用情况,并与参会同志探讨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当地肉牛养殖合作社、冷凉蔬菜种植区、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实验地等特色农业产业情况,实地查看扶贫车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入户走访当地村民,了解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增收情况。 

  期间,调研组前往我局派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彭阳县皇甫村,了解驻村干部工作情况和帮扶村基本情况、产业状况等。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乡镇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止返贫动态检测预警和精准帮扶、特色产业促群众增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方面的工作。王国航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谋划,充分发挥好管理作用,创新现代产业的发展;二是要坚守初心,切实为民办事,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众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做好特色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三是加强与上级政府及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