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近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主要负责人张学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把党中央的精神领会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中央的要求衔接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要加强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宝贵经验的深入学习,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认识、把握和准确了解党的历史。要以坚定地信仰追求悟思想。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的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地信仰者和追求者,悟透悟准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全局上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财政监管工作,从最困难群众关心的事入手、从群众关心的最突出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好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以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在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三是把党中央的部署实施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聚焦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加强直达资金监控,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力度,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对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上沉下身子、深入研究、着力破解,推动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动员会后,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