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开展酒驾案件专题警示教育

  2月8日,针对近期区直部门(单位)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增多的情形,根据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开展酒驾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酒驾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干部职工严守安全驾驶底线,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通报了近期区直部门(单位)酒驾、醉驾案件,传达了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开展酒驾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杜绝酒驾醉驾专题教育,进一步明确了酒驾醉驾的界定、危害以及作为公职人员要承担的各种后果。

  会议要求,全局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监督,防范因酒驾造成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提高认识绷紧弦。要提高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识,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给机关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形象造成的严重损害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给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坚决落实杜绝酒驾醉驾各项要求,坚决不触碰党纪红线、不触犯法律底线。二是要以身作则守法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各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提醒,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受警示,行为上受约束。三是要加强监督严执纪。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警示提醒教育,加强“八小时”外自我监督,杜绝从众、侥幸、特权思想,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行为,严守法律法规,共同筑起全社会交通安全防线,共创安全祥和幸福的美好生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