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细抓实,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在精心部署实施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党建业务联动,全面抓好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局各党支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要求,迅速行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自学等,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明确学习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细化学习的内容、措施,为党支部开展学习勾画好路线图,精准推进党史学习的步骤,压茬做实学习的进度。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各处室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统筹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一是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地方财政运行调研分析,兜牢做实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全面摸排存量、摸清化债举措,做实债务基数。二是聚焦“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开展2020年度中央驻宁预算单位决算审核工作,主动走进各预算单位听取意见建议,牢牢把“过紧日子”要求贯穿在工作中。三是聚焦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实施好财政直达资金常态化监控,提高财政支出效率。四是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审核工作,全面统筹做好“厕所革命”的抽核审查工作。

  三、以在路上的精气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局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学习教育。一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二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贯穿起来,不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感悟思想的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财政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