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以“四个一”举措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确保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学习效果入脑入心。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打造一体化学习模式、加强一系列的交流、阅读一套学习书籍、构建一张学习图”为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站位,把握学习要求,打造一体化学习模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充分动员督促支部党员自学,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集中开展支部集体学,发挥支部党员的不同教育背景优势举办专题党课带动学,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加强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教育天天学。以全方位立体式的一体化学习模式引导支部党员和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服务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发展,助力全局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深化认识,把握学习目标,加强一系列的交流。通过学习教育,支部紧紧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六大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学习心得体会撰写交流、开展一系列的党课交流、开展一系列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内外部学习交流,生动形象的促进党史学习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促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明确方向,把握学习内容,阅读一套学习书籍。支部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党史,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与重要著作,把学习党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立足岗位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发挥重点任务跟踪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办公室支部在服务局党组、保障全局运转,助力业务处重大事项等发挥作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结合实际,把握学习进度,构建一张学习图。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支部初步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图。第一阶段支部共计划6次集体专题学习,4次专题党日活动,2次专题党课,2次专题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第二阶段支部初步计划至少2次集体专题学习,2次专题党课,至少2次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贯穿起来,不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第三阶段支部初步计划4次集体专题学习,以及若干次主题党日活动等,并将“五小支部”工作法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中,围绕学习方式、办实事、教育宣传等做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